脱竞中

关于

【多妹】错爱春秋10

*剧情章,本章戴先生出场,emm不过驼的设定只是妹曾经的恋人未满,不是前任,且有对象了,所以我开篇设定就没提驼妹,他也并不是导致多妹分开的核心矛盾所在


10

田野教育机构的短约到期,他先没跟那儿续约,在家盯着他在求职网站上撒出去的简历,一日三祷告:“上帝,佛祖,菩萨,观音娘娘,我愿用李汭燦排位十连跪,换一个面试通知……”

刚启动英雄联盟的李汭燦双手离开键盘。

“不行不行这力度不够,换一个,我愿用李汭燦一辈子找不到女朋友,换一个面试通知!”

“哈哈哈哈,搞笑,这个好像,力度更不够吧。”李汭燦没忍住笑出了声。

“啊!烦死了!我要工作——”田野向后一仰,葛优瘫在椅子上,嘴巴撅的老高。

李汭燦走过去揉了揉他的脸,正要出声安慰,田野突然一个挺身坐起,点开屏幕上弹出的消息小窗,扫了一眼后兴奋地跳了起来搂住李汭燦的脖子转圈。

“李汭燦李汭燦,有面试通知了!还是G司,我超级想去的G司!!”

李汭燦急忙双手搂住田野的腰,生怕他蹦跶得太厉害摔了,站定后看着田野脸上明媚的笑容,李汭燦也跟着笑眯了眼。

“太好了!什么时候去?”

“明天上午!嘶……时间好紧迫啊,哎呦,我得去准备了。”

“快去吧快去吧。”

“哇太激动了,也不知道哪位神仙显的灵啊!”

“噗……诶等等,神这是听了你哪句祷告啊?”

“呃,应该会听,更有力度的那句吧,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“啊安对——我晋级赛啊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叉叉叉警告!”


笑闹完,两人都安静下来做各自手头的事情,田野准备面试,李汭燦也没心思打游戏了,预习起下学期的专业课,余光瞟到自己手机收到微信提醒,他拿起来点开,是他同学发来的消息。

“李汭燦666啊,国际强化班考核都过了,祝贺祝贺~”

李汭燦一愣,才回想起期末时候有参加过这么个考核。他们学校几大学院设有国际强化班,在大二末进行选拔考核,通过的人大三大四可去国外名校完成剩余两年的学业,学费由学校全额承担,毕业后可同时获得两所学校的学位证书,而且便于继续在国外读研深造。

这一强化班每年招取的名额极少,考核也非常严格,绩点排名前百分之七的人才能参加,即便是李汭燦,当时参加也只是抱着随便一试的心态。

他登录学校信息网,找到这个考核的公示,在建筑学院一栏看到了自己的名字。

拉到最后还有一行通知:以上同学如确认转入强化班,请下载打印附件的回执,填写完成后交到各自辅导员处。

他点了下载之后许久未再动,历来反应敏捷的大脑,陷入了宕机状态。


田野为着面试紧张得几乎一夜没睡,但真到了面试现场,倒又莫名地平静自余了下来。

一轮群面中田野思路拔群,表现优异,顺利通过。进到一对一面试,面对HR的问题,田野也大方得体,对答如流,这位HR也是E大毕业,还和田野闲话了几句母校,一切似乎都进展得如同顺水行舟。

然而最后一个问题,是田野始料未及的一道湍流——“你能够接受我司对新成员为期两年的外派吗?”

田野走出G司的时候,知道自己不会再来这里了。


田野回到家,李汭燦正在厨房忙碌,听见开门声后他一面掂着手里的锅,一面后退两步冲外面说:“回来的正好,马上开饭了噢,还有最后一个菜。”

“好。”田野换了鞋,倚到厨房门口,静静望着李汭燦的身影。

回来路上他不禁去想,若有一天二人分离,他当如何,可他发现自己根本无法想象那样的场景,他看着途径的街道,梧桐,栀子花,还有回到家厨房里冒着的热气……如此种种都不经意间成为了他们相爱的记忆载体,它们的外形皆可剥离虚化,余下共同的内核,叫做李汭燦三个字,散布在他生活的点滴角落。

其实和李汭燦在一起的时间并没有很长,但是田野却有一种,和他已经走过经年累月往事如烟的感觉。

“怎么站着发呆啊?今天你最喜欢的韩综更新了,你下了吗待会一起看。”李汭燦有些疑惑地看着一脸神游太虚的田野,出声问道。

“对噢,我现在去下。”


两人把饭菜和iPad都放到了茶几上,以极其懒散的坐姿依偎在一起,背靠沙发,端着碗一面吃一面看视频。

“面试怎么样?”

“不怎么样。”

李汭燦顿了顿,看田野神情冷淡,他大概明白了情况,便没再提这个话题,只跟田野说说笑笑地聊综艺里的东西。

视频里一对男女嘉宾登场,合唱了一首脸红的思春期的《New York》,李汭燦也跟着轻哼了几句。

这首歌是写异地恋的,歌词里男女主人公互诉着思念,一声声动情的“Sugar you.Baby I'll give you thousands of love”里,甜美好像大过于哀愁。

“不喜欢这首歌。”田野突然出声,让李汭燦一句还挺投入感情的“Sugar you”只唱出了一个“Sugar”便戛然而止,他不解地问:“你不是挺喜欢脸红的思春期的么?”

“但是我不喜欢这首歌,把异地恋唱的有多美似的……”田野低下头去,拿筷子戳了戳碗里的饭,闷闷地说道。

李汭燦有一瞬的走神,想到他本打算一会儿和田野商量的事情,现在看来……不用商量了。

他微微笑了笑,伸手过去快放了一段,说:“那就不听了,看后面的。”

“嗯嗯。”


吃过饭,田野回房间上网查了查,他简历投的是几家媒体公司的产品岗,有反馈说要求外派的公司还不在少数,田野关闭网页,沉默咬唇。

他拿起手机,点开朋友圈,例行刷一波赞,大学一毕业,许多曾经天天发关于吃喝玩乐的同学,瞬间变了副模样,朋友圈被各种公司的营业推送充斥,还有一些社畜味十足的无能狂怒发言,言辞十分激烈豪迈,但发出来前肯定还是谨小慎微地再三确认屏蔽了自家老板。

田野漫不经心地刷着,划到一张机场的照片,他习惯性点完赞后手指微顿,放大照片看了眼后退出,上面的配字是“好久不见”,发送人是“金赫奎”。

确实好久不见了,田野稍稍有些感慨,时间还是过得蛮快的。

金赫奎是田野刚进大学时在文学社里认识的直系学长,那时候金赫奎大四,担任文学社社长。

田野一直知道自己有点慕强心理,这慕强不是出于功利,不是喜欢对方比自己强大很多,当然,他个性里有矜傲的部分,他也从不认为,从不接受自己比谁弱势,他的所谓慕强,仅是喜欢彼此能互有交锋,互相照耀的感觉,他对李汭燦产生感情,有这个原因在里面。

但同样,正是因为这种心理的影响,他也曾对一些人生出过朦胧的情愫,比如对金赫奎。

只不过那点情愫,来不及细细缕清或者进一步成长,就随着金赫奎后来的出国读研,散到不知哪年哪月的风里去了。此后数年里,他对田野而言,是一位优秀的学长,以及志趣相投的朋友,两人偶尔会聊天问候,田野做毕设时也参考了他的一些意见。


这时候,大概金赫奎正巧看见田野的点赞,给他发了微信来,说什么时候出来吃个饭。

田野回道:“行啊,我现在无业游民,就看金总怎么说了。”

“?”金赫奎回了个问号,随即再问道:“没找到工作吗?”

田野大致讲了讲自己的情况,金赫奎隔了一会儿回道:“你想试着去纸媒做做看吗?国内新媒体公司,我还真没有多少人脉,不过我和P司的老板有交情,可以帮你去跟他说说。”

“P司老板你都认识!强啊金总。”

“别乱叫我金总了,我也帮人打工的……所以你想去吗?”

“emm……”

“可能一开始跑纸媒会有点辛苦,但是真的能学到很多东西,对积攒工作经验这块还是很有帮助的,你以后想转别的方向也方便,比起读两年研做无聊的学术,可能来的更有意义,这是我的建议。”

“嗯……可那样是不是,经常要去外地啊?”

“有可能,但是也看具体职务吧,话说你这么抗拒离开本地吗?为什么?”

“跟你当年放弃回国拿高薪,宁愿待国外天天啃汉堡啃到吐的原因一样。”

“噗!啊~原来如此,有点好奇啊,iko小崽子钟意的那一位是什么样的人。见面聊吧,明天晚上?你还住原来那儿吗,我来接你。”

“行,对我还住那儿。”

“OK,然后P司的事情,你考虑下,想去的话跟我说。”

“好,谢谢你喽。”

“不客气。”


和金赫奎聊完,李汭燦正好开了门探头进来,说:“我出门了噢~”

“噢好,那个……没事,等你回来再说吧,路上小心。”

“好,记得想我!”

“想个鬼……”

李汭燦走后,田野思考起刚和金赫奎聊的事情,咬着手指拿不定主意,但不可否认,对P司这样的翘楚企业,他无疑是心动的。

手机铃声倏然响起,是李汭燦的来电,田野接起。

“田野,帮我看下我桌上有没有两张试卷,高中数学的。”

“你等一下噢,”田野走到李汭燦桌前翻了翻,回道:“好像没有诶,就看到有个文件夹……”

“哦哦我找到了!被我夹在书里了,没事啦~”

“好,拜拜。”田野笑了笑,挂了电话,随后单手去把他刚才动过的文件夹推回原位,没把控好力度,一张纸从里面掉了出来落到地上,田野弯下腰捡起那张纸,无意地瞥见了上面的内容。

午后暖阳正透过窗斜斜洒入屋内,田野却如同被冰冻住一般,只怔怔看着手中的回执,他认识那上面每一个字,却又好像每个字都看不懂。







评论(20)
热度(49)

© 捡阑珊 | Powered by LOFTER